我院组织参加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发展线上研讨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49

 

    为深入学习学历继续教育相关政策文件,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健康有序发展,426日上午我院组织学历教育有关人员在列东教育培训中心第三教室观看由中教全媒体主办的主题为“规范、转型、发展”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发展研讨会直播,与来自全国2.6万参会人员共同探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建设与转型发展。我校有关校外教学点也同时在当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继续教育著名专家严继昌教授结合教育部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转型、提质已经成为我国继续教育发展的共识,文件的出台体现了教育部对继续教育的高度重视,表明了相关部门对加强继续教育治理的决心。其实质是让继续教育重拾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依法依规规范办学。

有关专家围绕“是什么”“怎么建”“怎么管”“怎么教”四个方面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做了详细解读。

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围绕“对政策文件的认识和思考”的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思想碰撞,为今后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思考。

近期,我院将会同有关校外教学点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照文件进行梳理、整改,妥善处理各个教学点整改预案,根据我校办学定位、优势特色、发展规划,以及地方人才需求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合理规划校外教学点布局,加强对校外教学点的监管力度,全方位推进学历继续教育转型提质、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