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福建省文物建筑活化利用管理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444

 

10月21日,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文物建筑活化利用管理培训班在三明市沙县区开班。这是我校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福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保存与合理利用。

开班式上,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向参训学员强调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课程安排等。他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多交流沟通,把学到的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工作中。

林建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三明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举办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与主管单位、地方政府、专家学者一道,共同为推动全省各级文物建筑开放,促进文物合理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沙县区副区长张美娥在致辞中介绍了沙县的历史及文物保护现状。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旨在提升全省文物工作者活化利用管理文物建筑的能力。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65位文物工作者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