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 示范 引领——2021年中小学名优教师“教—学—评一致性”专题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92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的教师队伍。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平潭举行全市2021年中小学名优教师“教—学—评一致性”专题研修班。来自尤溪、将乐、明溪等共18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尤溪选派100名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参加研修活动。

本次培训围绕“教—学—评一致性”主题开展。713日上午,研修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尤溪县教育局局长詹焕生、尤溪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利灯、将乐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廖满芬、明溪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陈文寿出席了开班仪式,活动由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祥发主持。


开班仪式上,詹焕生局长讲话,詹局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意义,重点从教师“要做终身事业的追寻者、要做终身学习的示范者、要成为教师成长的引领者、要做纪律严明的执行者”四个方面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培训促进教师个人专业能力、学校学科建设、全县教育水平的提升。


利灯校长作动员讲话,陈校长从“安心、用心、安全”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参训教师通过研修培训能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教研能力。


开班仪式最后,吴祥发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接下来几天,研修班将围绕“教师成长、角色定位、课题研究、技术运用”等方面展开系统科学地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一定会学有所得,能有效地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