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无闲睱 暑期更忙碌

 

——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441

 


7月12日,中小学名优教师“教--评一致性”专题研修班(2个班)、新时代财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相继在省内外开班,至此,我院已有5个培训班在各地举办。

 今年暑期共承接了30余个培训班,是继续教育学院在年初走访调研后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教师进修学校多次协调统筹培训方案的基础上编制的。为吸收各地办学经验,聆听名师优质课程,感受基础教育发达地区对基础教育的投入和建设,有近20个培训班在异地办学。

 今年暑期培训凸显了三个特点:一是“教师第一,因需培训”。暑期教师培训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核心,以“新课程、新模式、新方法、新角色”为主要培训内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充分挖掘利用省内外专家和三明本地师资培训资源,采取专题讲授、课例点评、问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暑期学科教师模块化培训工作。

 二是“种类多样,层次分明”。暑期教师培训包含了教师培训的多个方面和多个层次,既有督导督学培训、校长园长培训,又有普通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培训;既有名优教师培训,又有初级培训。今年我们的培训班次是按小区分大融合的原则进行分班,即不同县市相同培训类型相结合,既有利于课内的高效学习,又有利于课外的相互交流沟通。

 三是“全员参与,全程服务”。继续教育学院在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体教职工参与到培训工作中,精准对接项目,设计培训方案,培训课程模块化;精准安排培训,强调内引外联,授课师资专业化;精准服务培训,按照步骤进行,管理过程规范化。继续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16年无暑假,全心全意为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服务,从校内培训走向省内培训、省外培训,培训的多元化也为三明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强大的动力。

今年暑期,继续教育学院还将进行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教育培训、专业不对口学科课程培训、2022年函授教育招生宣传,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突破,为继续教育在“十四五”的发展谋好篇、布好局,为我校实施“三步走、创一流”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