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1年春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69

 

46日,由三明市教育局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三明市2021年春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天元列东饭店顺利开班。三明市教育局副局长黄茂锋、人事科科长何正润、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荣生出席开班式,参训学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黄茂锋副局长作了主题为《做一个有教育思想和管理艺术的优秀校长》的专题讲座。他从教育情怀孕育教育思想、教育追问催生教育思想、教育回归厚植教育思想等三个方面对有教育思想和管理艺术的优秀校长的成长进行阐述,并对校长教育思想的形成提出五点意见:历史传承、读书修身、把握趋势、凝聚智慧和哲学思考,他希望学员在教育的思辨中提升对学校管理的理性思考和价值追求,争取成为有教育思想和管理艺术的优秀校长。

何正润科长强调了校长园长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培训成果的运用,并对参加培训的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和传承意识;二是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在教学工作、管理方面和理念经营上下功夫;三是解决好工学矛盾,提升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是我院落实三明市教育局文件精神,促进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加强校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自46日开始,历时50天完成300学时,通过专家引领、自主研修、跟岗实践、异地培训和总结提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校长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升校长依法治教、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