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提升依法依规管理能力

 

——副校长林建伟为三明市2020年中小学校长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701

 


为强化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管理学校的能力,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应邀为三明市2020年秋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作《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专题讲座。



林建伟以民法典编纂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为引子,从“坚持人文关怀,构建全面的民事权利体系”“借鉴国际经验,完善社会治理的民事规则”“注重中国元素,强化民族文化的立法凝练”“回应时代之问,全面深刻地体现时代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并结合中小学、幼儿园的大量详实案例,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充分领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优化中小学、幼儿园管理的重要意义、对管理者自身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进行学校管理。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10月14日12月下旬,共有160多位中小学、幼儿园园长参加。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在岗研修、论文撰写、异地研学、跟岗实践等形式,将政策法规知识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学校发展需要与学生成长教育需要相结合。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