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0年秋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班培训通知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300

 

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举办三明市2020

秋季中小学校长、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学校(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支“四有”好校长队伍,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教育部第八号令《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教师〔201311) 的文件精神,三明市2020年秋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拟于202010月上旬开始,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培训形式

参训对象:未参加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的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等新任校长、园长(含书记、副书记、副校长、副园长等),名额不限。

培训形式:集中学习、跟岗实践、异地培训、在岗研修以及总结提升等方式,共完成300学时培训任务。

二、培训内容与要求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的通知》(教师〔20133)的文件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校长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的专业素质要求设置培训课程。坚持以学员为主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校长培训工作专业化水平,促进校长专业发展,提升校长的管理治校能力。

三、组织工作及其他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按本通知要求选派参训对象,参训学员名单于2020920日前发送电子邮件到smu011@126.com,我院将于925日前将入学通知书直接寄给参训学员,培训费、资料费、差旅费等费用回原单位按规定报销。

四、其它事项

参训学员要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科学佩戴口罩,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等,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三明市2020年春季中小学校长、园长培训班学员

 

联系人: 老师    联系电话:13666965668

网址:www.smucce.com

 

                             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9月5

31号:2020秋季校长任职培训文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