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0年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32

 

7月28日,由三明市教育局主办、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三明市2020年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三明市党校举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出席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以“落实立德树人、提升能力素质”为主题,突出“师德师风修养、课程教育实效、教学改革与实践等重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办好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培训目标,推进三明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谢群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3.18”讲话中,对新时代思政课老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进一步明确思政课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任务和要求,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课堂教学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随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傅慧芳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傅院长结合今年上半年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处理阐述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为全体学员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充分关注时政热点,深刻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思想,与时俱进,做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据悉,来自市局直属的13所学校以及12个县(区)中小学的138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的培训时间里,将安排五场专题报告、两场实地考察、现场教学,以及学员研讨交流等培训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