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信息技术) 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466

 

729日—83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信息技术培训班在福州市长乐区VR数字小镇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教授,教务处处长邱锦明教授,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相关老师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4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君诚副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举办培训班对加强乡村初中信息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全体学员的师德修养、学科素养、教学技能、教研能力和学生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疫情期间,线下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学员做好疫情防控,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研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得。二是在学习中认真思考总结,凝练出符合自己个性特征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研能力,增强育人本领。

 本次培训班先后邀请校企多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开设多场讲座,从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教学研究能力、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为学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授与指导。其中张君诚教授为学员作了《好教师与好教学——兼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凝练与申报》的专题讲座,邱锦明教授作了2020年福建省百场社科选题:“人工智能与区块链+ —引领核心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和“信息技术教育教学论文写作指导”讲座,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企业信息化部部长杨桂华高级工程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人工智能/大数据/超级计算机应用” 专题讲座,徐涛副教授、张山清老师分别作了“慕课与翻转课程在信息技术教学中的应用”和“Scratch 应用案例设计”等专题讲座此外,学员们还以案例研讨、参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VR数字技术体验等活动形式展开学习。

 此次培训精心选址在长乐VR数字小镇,这里是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众多重点数字项目基地,与学员们的专业密切相关,学员们踊跃参与,在认真学习和积极交流的氛围中,第一阶段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培训将助力乡村教师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信息技术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掌握信息技术的现代教学方法与手段,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和水平。

 (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