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网络教育2020年春季新生“云”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208

 

    2020年5月10日上午,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绿树成荫,百花争艳,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南存钿楼A202报告厅隆重举行网络教育2020年春季新生“云”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夏侯建兵、党总支书记邱旺土,副院长郭如梅,授课教师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吴新烨副教授出席典礼。全国各地学习中心的老师及新同学欢聚在屏幕前,同步观看“云”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夏侯建兵院长代表学院向三千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回顾了厦门大学近百年的校史,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为榜样,做在职学习的“逆行者”,践行“志怀祖国,希图报效”的宏愿。

    吴新烨副教授从时下最热门的“网课”谈起,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网络教育的特点、善用网络教育的优势,主动学习,适应时代发展。

    厦门学习中心林晓玉、弘成无锡学习中心朱翠婷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们鼓励新同学抓住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勤于奋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衡阳(誉英)学习中心黄乔霖、上海(亿时代)学习中心金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进入厦门大学学习的机会,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争取早日顺利毕业。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厦门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受新冠肺炎影响,学院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举行“云“开学典礼,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院内技术优势,探索引入更多现代技术手段,服务厦门大学继续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