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宁夏青年干部“深化闽宁合作 投身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9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闽宁合作战略布局及中央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宁夏青年干部“深化闽宁合作  投身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于9月16日~30日由我校举办。

刘健校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乡村振兴》为题,围绕新时代新思想的内涵实质、理论特色、历史及现实意义,阐释了乡村振兴的时代价值与中心任务,介绍了我校服务、实践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廖景榕副书记结合团建工作和我校的创新创业成绩作了《共青团组织与青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长期从事团建工作的地方领导、福建师大博导、福建省委党校教授、三明学院教授等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了专题讲授。

本次培训由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宁夏区委组织部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市委团县委领导、挂村第一书记和农村脱贫攻坚带头人共计4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专题教学、现场讲解和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系统完善、脉络清晰,既让学员们体会了闽宁合作的深厚感情,又从多方面、多角度帮助学员们梳理了脱贫攻坚的政策、宣传、经济、管理等方面的重点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