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福建省2020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美术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649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的师德修养、学科素养、教学技能、教研能力和学生管理能力,7月27日,由我校承办,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负责实施的2020年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初中美术培训班在三明市泰宁县下坊写生基地开班。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教授,国培专家福建省美育中心主任王福阳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吴祥发副院长,以及相关教师和来自全省各地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在开班式中,罗奋涛教授首先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安排进行了介绍,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升自身素养,提高乡村美育。张君诚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乡村初中美术学科教师长期扎根乡村基层学校,坚守非常不容易。当今信息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先进的教学工具及教学方法不断涌现,需要教师不断培训学习,提升自己。我校秉承百年的办学理念,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力争高质量、高品质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希望所有老师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并都能学有所获。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以致用,提升教学技能;二是不断总结,提升教研能力,三是希望各位学员遵规守纪,树好形象,做好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

 


开班式后,张君诚教授为学员作《好教师与好教学——兼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凝练与申报》的专题讲座。结合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就如何做好教研、如何做好教学、如何做好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据悉,本次培训班包括集中研修、在岗实践、总结提升三个阶段。50位来自福建各地乡村一线美术教师将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带着各自的本色,共同走进一段与美育有关的时光,走进审美的人生态度和精致的美育世界,本次为第一阶段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教学观摩和实践操练,通过助力乡村美术老师教学技能提升和树立现代美术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升乡村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乡村初中美育工作能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转载自http://www.fjsmu.edu.cn/_t57/2020/0729/c18a9964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