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474

 

根据疫情防控背景下育人强校和干部成长需求,4月8日至21日,三明学院举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工作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三明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谢家芹,三明市委委员、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余迭荣,省委党校李海星教授等应邀为培训班授课。全校处级干部、百日攻坚各项目参加人员通过现场聆听、观看直播等方式参加培训。

瞄准干部需求,强化政治教育与业务引领。围绕政治素养提升,培训班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讲解《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着眼干部能力成长,设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比五晒”与“十四五”规划》、《党员干部务必在勤学善思笃行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三战略”与百日攻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特征和使命》、《以良好的作风为百日攻坚提供保障》等课程,帮助干部们深入理解学校强校战略和应用型大学的使命,解读三明市情与区域规划等与学校发展、学员业务密切相关的重要实务。

聚焦百日攻坚强化本领锤炼与任务落实。紧密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育人强校攻坚任务,培训既安排了专家授课,又组织了融合攻坚任务的小组讨论。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詹学齐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其他校领导根据《三明学院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的项目分工,以牵头负责的项目为单位,分别组织小型培训与研讨,既有成果导向下的战略指引与目标解析,又有任务推进中的疑难讨论与头脑风暴,课堂会场中学员学思想、研业务,课下实践中学以致用、马上行动。

立足防控需要,创新线上+线下教学模式。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在科学谋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工作基础上,首次启用网络直播,探索“线上+线下、“特邀专家授课+优质网络课程模式,以现场授课小班化做到防控到位,以可直播可回看做到教学到位,以“互联网+教育”做到学习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教育“不停歇”,推进育人强校攻坚任务有好指导。

学员们表示,40多个课时的培训既学到了新思想,也领会了新任务,在紧密的工学结合中锤炼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将在统筹学习与工作、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的实践中,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忠诚团结实干、自强自律自觉,为实现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的双胜利奋力攻坚。

(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