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409

 

三明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收听、收看,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纷纷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晓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围绕“六稳”、“六保”,设立了具体的民生目标和改革目标,把防止疫情反弹,降税减费、促进就业、脱贫攻坚等体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施政举措,招数硬、措施实,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情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罗金华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一以贯之。实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实践中,中央、地方致力发展康养产业,为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和动力,带来了新机遇。作为旅游教育工作者,应当深入研究学科和专业发展,办好人民需要的旅游管理教育,为建设健康中国、发展幸福产业培养急需的专业人才努力培养满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体育与康养学院副院长王勇表示,全国两会召开,对于全国人民乃至世界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一方面,面对严峻的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我国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也为国际抗疫展现了希望。另一方面,面对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2020年的两会凝聚着勇往直前的力量,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抗疫”“发展”“民生”“农业”“教育”“改革”“市场”等关键词无不体现着我们党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体现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

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敖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等,意味着全社会将迎来信息互联应用的进一步升级迭代,人们的在线化生活、精神需求和实践将前所未有地丰富。从数字经济下创新人才供给侧角度来讲,应用型导向的高等院校需要更加紧密贴合政策导向与社会实际需求,与时俱进调整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输送适应数字经济新业态的优质复合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任雯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不平凡的两会。新冠疫情导致我国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复杂形势,总理报告展现了中国愿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精神,认真完成网络在线教学,落实学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桂兰表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表明了党和国家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勇气和信心,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希望和力量。作为马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尤其要讲好疫情故事,讲述抗击疫情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青年学子成长,认真履行铸魂育人职责,积极投身百日攻坚,为学校三校同创尽一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勋恩表示,总理铿锵有力的报告,道出党和国家对抗击疫情、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推进法治等方面的统筹兼顾与全面部署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它如同一堂“提神补脑”的思政课,给人以启迪、赋人以智慧,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听党的话,跟党走,要为肩上的责任砥砺前行,为心中的梦想奋勇向前,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杰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新形势下采取的新措施、新办法,精简务实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在此次的报告中,“就业”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这显示出国家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作为高校,要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关怀和帮助推动构建全体教师指导毕业生就业各部门协作助力毕业生就业的格局,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我们相信,经历过疫情考验的当代的大学生一定能够快速成长,撑起我们国家的未来。

2019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卢芳婷表示,这次的两会让人们期待已久,不仅仅是因为每年两会会给全国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和奋进目标,还因为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心理上的压力两会的召开仿佛一剂“强心针”政府报告中提出“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不断线的向874万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展现了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对未来充满希望,提高自身素质,锻炼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砥砺前行,我们都是中国梦的执笔人

(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