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赖锦隆副书记为三明市2019年秋季中小学校长(园长)任职资格班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03

 

1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研究员为三明市2019年秋中小学校长(园长)任职班开设“把握方向落实任务提升质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赖锦隆副书记的讲座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从实践上深刻把握基础教育发展方向、从行动上着力提升基础教育的办学水平、从服务上传承创新确保师范教育质量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了系统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翔实,既从宏观上对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也结合了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三明学院师范教育现状和三明市教育基础教育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介绍了三明学院振兴师范教育的相关情况,直面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问题和中小学校长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赖锦隆副书记的讲座,有助于参训校长们深入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他希望各位校长今后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在学习中理清思路、提升境界、丰富底蕴,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做有思想、有作为、敢担当的新时代三明基础教育领头羊。

赖锦隆副书记兼任三明学院师范学部书记,他治学严谨,善于调查研究,对基础教育有深入的研究,对学校师范教育的发展规划有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学校师范教育改革创新的切实可行新举措。

  来自三明各地中小学参加任职班培训的80多名校长(园长)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