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省委组织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958

 

7月20日,福建省委组织部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的全省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建宁开班,这是我校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建设的积极实践。

开班式上,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处长林荣勇向参训学员强调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主要课程安排等。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总结、相互交流借鉴主动提升实施乡村振兴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建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一龙着重介绍建宁县情、建宁实施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以及建宁实践教学点基本情况。

刘健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三明市的基本情况和三明学院加强人才培养与助力地方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加强互动、增进交流、促进合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班仪式后,刘健校长还为学员们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旨在进一步提高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农村建设。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0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紧密结合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实际情况,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乡村振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环境治理、流域生态文明社会共治、农村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产品贸易与电子商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