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19年初中校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465

 

    7月16日,三明市2019年初中校长专题研训班在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本次研训班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科所、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市教育局调研员黄茂锋出席开班式。

    黄茂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结合我市教育实际,从为什么要特别重视抓好初中教育、如何加强初中校长队伍建设、怎样在初中“壮腰”工程中展示新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黄茂锋强调,我市初中“壮腰”工程是教育部基础教育改革实验项目,我市是省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区。全体学员要多学多思,借助“壮腰”工程载体,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打造特色项目品牌,推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具有校本特点的新鲜经验,为做强做优初中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北京九中校长林乐光为学员作了题为《学校的文化和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第一阶段为期5天,来自北京教育学院和北京、福州、厦门等地多位名家、名校长将依次开讲。

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市教科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市的130多位初中校长和三明学院师范部以及教育专业15位教师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