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金凤凰教育服务培训——三明市2019年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731

 

    7月20日下午由三明市教育局主办、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化传播学院承办的金凤凰教育服务培训——三明市2019年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三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三明市教育局局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兴,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化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来自三明市中小学135名书法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廖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书法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教育能很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为实施学校美育提升行动,严格落实音乐、美术、书法等课程的指导意见,三明市教育局与三明学院将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纳入三明学院“教师公益培训提升计划”,从2018年起启动了针对全市中小学书法师资的专项培训——三明学院金凤凰教育服务培训(书法班),取得了较大成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希望本期学员们在培训中加强自我能力修炼,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并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影响带动身边教师一起提升,进而提升全市中小学书法教学的整体水平。

  

  

开班式后,陈兴局长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健康发展》为题,为培训班讲授了第一课。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始终瞄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目标落实办好教育事业过程中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大主体责任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陈兴局长分析了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现状,指出当前书法教育存在的师资配备、课程落实、教材保障、硬件薄弱等问题,希望学员们认真领会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强化书法教学队伍建设,落实书法课堂教学,讲究教学方式方法,深入书法研究,成为提升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水平的中流砥柱。  

本次三明市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分三阶段进行,此次开班为第一阶段培训,为期一周,白天以集中授课为主,夜间接受专家指导完成作业。第二阶段为练习创作阶段,第三阶段于八月下旬再次进行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主要进行作品点评、交流,推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并参加市书法作品展。

(上图:授课专家夜间指导)


(上图:学员夜间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