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三明市2019年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096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52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詹学齐应邀为三明市2019年春季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学员作了《中华廉文化与纪检监察实践》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詹学齐以国内外两起教育腐败案为引子,从“廉”与“廉政文化”、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正确处理纪检监察实践中的几个关系和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阐述中华廉文化与纪检监察实践,提出“廉”和“廉政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出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的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是社会发展之必需,强调要正确处理纪检监察实践中的五对关系、加强个人修养、走好人生每一步。

  

 

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学习党的廉政思想和中华传统廉政文化的心得,又有对多年纪检工作的认识与理性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詹书记的讲座,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如何守好底线、筑牢防线,如何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今后做“四有”好老师,“四有”好校长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