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福清市税务局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973

 

311日—31日,福清市税务局干部知识更新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由福清市税务局和我校联合举办,共分3期,有200多名福清市税务干部参加培训。校纪委书记詹学齐、福清市税务局局长谢恩宝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詹学齐代表三明学院向福清市税务局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明市情和三明学院的发展概况。谢恩宝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放心学习,放下对手头工作的顾虑;安心学习,放下对家庭单位的牵挂;专心学习,注意理论联系实际,遵守学习纪律。

  

  

  

詹学齐作了题为《廉政文化与纪检监察实践》的报告。他从“廉”与“廉政文化”、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建设、正确处理纪检监察实践中的几个关系和永远在路上五个方面阐述廉政文化与纪检监察实践,提出“廉”和“廉政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介绍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的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分析要涵养好的政治生态应注意的四个方面,指出应注意把握纪检监察实践中的五对关系,强调加强个人修养、筑牢思想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詹学齐的报告既有学习党的廉政思想和中华传统廉政文化的心得,又有多年纪检工作的认识与理性思考,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将结合高校特点与三明特色,在课程安排上着重于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的提高、基本道德素养的提升与传统文化知识的深化,整个培训活动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教学、同伴互助、行动研究等多种方式进行。